城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6 10:30: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戴方财 唐时健 | 责任编辑:乔一

6月15日,对城步芙蓉学校五年级2个班的同学来说是一次传承红色精神学习的洗礼,他们见证了高山红哨民兵连的授旗仪式,听到了民兵实操训练的呐喊声,看见了高山红哨民兵连现场射击英姿。学生们一个个无比激动。

近年来,城步加大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力度,让高山红哨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此次高山红哨民兵连正式成立,也是为了更好的传承高山红哨精神,高山红哨民兵连的组建,本着“编建为使用、平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的原则,从全县基干民兵中遴选40名思想政治坚定、专业素质过硬的人员。平时主要担负维护红色教育基地和景区的安全、宣讲高山红哨精神、开展国防教育,处置突发情况;战时担负医疗救护、抢修抢建等支援战争任务。

据悉高山红哨民连专门设立了高山红哨精神宣讲班,常态化在高山红哨上向游客宣讲高山红哨的来历,高山红哨的意义、高山红哨的五种精神。

芙蓉学校团委书记邓芳说:“今天能带着学生见证高山红哨民兵连成立授旗仪式,让学生更加了解高山红哨的爱国精神、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全心全意为民的服务精神、艰苦风斗的拼搏精神,也让这五种精神耕植在孩子们心中,让他们把红色精神传承。”(图文:戴方财 唐时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