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贵州省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13:01: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俊、王奇 | 责任编辑:赵茜

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为宣传低碳理念、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大幅度提升公众低碳意识,2022年贵州省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在贵阳正式启动。

2022年贵州省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在贵阳正式启动。

今年的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要包括:绿色低碳生活宣传、低碳试点创建宣传、低碳知识普及宣传三个方面的活动。其中,绿色低碳生活宣传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邀请贵州电视台主持人参与拍摄和制作了低碳宣传视频和海报,分送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宣传。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组织贵阳市生态环境局等在贵阳市部分社区、高校和小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低碳宣传活动。在金华园、甜蜜小镇等部分社区开展旧物换新、垃圾分类、知识问答、问卷调查等低碳社区宣传活动。在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部分高校设立宣传站,组织学生志愿者宣读低碳倡议书,发放宣传知识手册,倡导高校师生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在贵州省博物馆开展低碳作品展演,组织北师大附小、中天铭廷小学等师生制作低碳环保作品并参加展演。

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在贵阳市部分社区开展低碳宣传活动。

同时,贵州省妇联还在贵阳市主城区部分家庭开展了低碳宣传进家庭活动。 

低碳试点创建宣传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低碳学校、社区、景区、酒店等试点创建规范,发动和指导低碳学校、社区、景区、酒店等创建;安排专项经费在南明小学和花溪小学,从能源低碳、资源节约、碳中和、低碳宣传等方面进行低碳学校创建试点,设置低碳环保课堂,开展低碳环保教育,增设低碳环保器材实验以及案例。大力宣传低碳环保知识,让学生从小接受低碳环保教育,参与低碳环保实验和活动,从而提高低碳环保知识和兴趣。

低碳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由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联合贵州省教育厅、共青团贵州省委组织开展。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付野秋表示,绿色低碳发展涉及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个人的积极参与和行动。贵州启动系列低碳宣传活动,旨在推动全社会树立绿色低碳意识,加快形成社会齐参与、全民共保护、你我皆低碳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双碳”目标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图文:王俊、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