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蛳粉在海外热度持续提升,臭宝螺蛳粉获国际美味奖章

发布时间:2022-06-16 13:01: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一

据悉,柳州螺蛳粉在海外热度持续提升,受美食国际大赛、海外媒体等广泛关注及报道。近期,臭宝爆爆浓汤螺蛳粉获评国际美味奖章2星,在“世界餐桌”上擦亮柳州螺蛳粉名片。美国侨报网刊发《香飘海外的“中国味”,了解中国的“一扇窗”》一文经广泛传播。文章提到,以螺蛳粉为代表的中华美食慰藉着海外华人的“思乡胃”,满足着外国人的“好奇心”。

在产品出海方面,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广西柳州螺蛳粉出口再创新高,出口量达686.9吨,同比增长340.5%,其中面向北美市场的出口同比增长5.5倍。中国侨网报道,5月,多国侨商侨领表示,柳州螺蛳粉品牌在海外已形成较强影响力,具备广阔的出口价值。

美食是文化传播的载体,如今发源于广西的柳州螺蛳粉根植民俗非遗特色,“以食为媒”有效推动中国文化走向国际,让更多海内外食客近距离了解和感受中国美食和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