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生命之基同护健康之航

发布时间:2022-06-16 17:05: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思、李少平 | 责任编辑:赵茜

——湘潭市“生命教育•校园健康守护”行动暨应急救护普及培训活动在九华和平小学启动

6月15日,湖南省湘潭市“生命教育·校园健康守护”行动暨应急救护普及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湘潭九华和平小学隆重举行。

湘潭市红十字会、湘潭经开区教育文卫局、湘潭市中心医院相关领导,以及湘潭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湘潭九华和平小学部分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中,应急救护员为学生们讲解了“防溺水”等应急救护知识,学习急救操,通过学生实践参与互动的方式,加深学生们对生命教育和应急救护知识的印象,会场气氛活跃。学生纷纷表示:学了这些安全和急救知识,以后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帮助他人,真有意义!

同时,针对学生普遍存在的由于不良姿势导致脊柱侧弯、肥胖、性早熟、生长发育迟缓问题,此次活动邀请湘潭市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全校学生开展了生长发育、脊柱筛查、心肺听诊功能等方面的专项体检,科学追踪孩子的健康成长。

湘潭九华和平小学是湘潭市“生命教育,校园健康守护行动”的第一站”。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将联合湘潭市中心医院陆续在湘潭市多所小学继续开展“生命教育·校园健康守护行动”,助力湘潭市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图文:胡思、李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