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0公里,60名苏州退役军人志愿者奔赴在暖心慰问路上

发布时间:2022-06-17 13:06: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军 | 责任编辑:乔一

60名志愿者,24小时内集结完毕,14天时间内行驶12300公里,慰问全市610名困难退役军人。日前,2022年度“疫路暖心情系老兵”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行动总结会在苏州军供站举行。会议总结成果、交流发言、表彰先进、提振精神,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志愿服务做深做实。会上向3家爱心企业赠送锦旗,并为志愿者代表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4月29日至5月11日,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苏州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直属三大队(市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大队)联合市东吴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军创(苏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老兵客栈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北京红菜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帮扶行动,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兜底保障工作。

参与活动的60名志愿者中有转业干部,有退役军人创业者,也有退役军人企业家。在执行配送任务中,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克服慰问对象住址分散、联系方式变更、社区防疫规定严格等难题,逐一核对沟通反馈信息,将爱心礼包和深切关怀送到困难退役军人身边。

志愿者们的暖心服务让爱与温暖“双向”流动。困难退役军人纷纷以短信、军礼、电话的方式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家住园区的退役军人孙瑞在感谢信中写道:“爱心大礼包和慰问信,雪中送炭,鼓舞斗志,温暖如春。若有战,召必回,在防疫工作中,如果需要我们,一定带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帮扶困难退役军人送温情,反被老兵感谢信温暖了心扉,现场观看视频的与会人员深受感动。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对此次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关爱帮扶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两点希望。

要以此次行动为新契机,继续发扬退役军人志愿者“带头羊”精神。参加志愿服务是退役军人展示自我的广阔平台,要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在关键时刻能够迅速响应号召、严密组织、立即行动的优势,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更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帮扶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坚强队伍保证。

要聚焦实际需求,找准“小切口”,力所能及在“帮”字上做好文章。立足“老兵帮老兵、战友爱战友”应有之义,关注退役军人实际需求,拿出更多有温度的举措,继续开展“助医行”,探索实施“助游行”“助急行”“助购行”“助餐行”等更多暖人心的行动,充实提升“崇军尚德立新功、戎暖互助身边人”志愿服务品牌内涵,切实提高关爱帮扶质量。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力,市东吴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理事长张伟兴,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就业创业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军创(苏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红菜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老兵客栈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约40人参加活动。(图文: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