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协及好品中国与湖南广电合作交流会在湖南广电集团总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7 13:06: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中广协及好品中国与湖南广电合作交流会在湖南广电集团总部举行

2022年6月7日,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副主任、好品中国品牌建设办公室主任段宏涛等一行来到湖南广电集团总部进行参观调研,并与湖南广电集团总部高层就“国牌行动计划”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广协及好品中国与湖南广电合作交流会在湖南广电集团总部举行

中广协及好品中国团队一行参观考察湖南广电集团总部展厅。

中广协及好品中国与湖南广电合作交流会在湖南广电集团总部举行

交流会首先由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董事长,芒果超媒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湖南广电2022年启动“网台”深度融合战略。湖南广电将继续在筑牢主流新媒体集团主流阵地、打造主流新媒体集团融合生态、建设主流新媒体集团高质量发展方面下足功夫,做出成绩,湖南广电必将锻造出主流新媒体集团的价值底色,奋力书写主流新媒体集团的蓬勃景象。同时,对湖南广电与“好品中国”共同推出的“青春国牌《好品中国·国牌行动》计划”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并对“国牌行动计划”首档大型国货品牌探索竞技真人秀《国牌研究院》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广协及好品中国与湖南广电合作交流会在湖南广电集团总部举行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国牌研究院》总顾问张国华就中国广告协会发展及与湖南广电多年合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湖南广电立足主流新媒体平台,敢于天下先,成绩显著,彰显了湖南广电的品牌价值和责任担当,也体现了湖南广电行业领头羊的创新勇气,带给长视频行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中广协成立近四十年来,始终立足于服务行业自律、服务行业维权、服务行业发展,指引广告传媒行业新发展趋势。《国牌研究院》项目是中广协作为联合发起单位之一的“好品中国”行动计划与湖南卫视&芒果TV联手打造的一档国家自主品牌成为节目主角的创新型综艺节目,借助湖南卫视与芒果TV的年轻观众群体,让国牌国货成为年轻一代品牌消费的第一选择,讲好中国品牌故事,让品牌自信进化为品牌自豪。

中广协及好品中国与湖南广电合作交流会在湖南广电集团总部举行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芒果超媒董事罗伟雄就湖南广电广告经营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中国广告协会长期以来对湖南广电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湖南广电在新时代新媒体新广告的新形势下的战略发展布局做了详细阐述。

中广协及好品中国与湖南广电合作交流会在湖南广电集团总部举行

湖南卫视党委书记、芒果超媒总经理、总编辑,芒果TV党委书记、总裁蔡怀军就湖南卫视&芒果TV台网深入融合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湖南广电高度重视主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做大做强主流平台,做主流思想文化的坚定引领者、国家辉煌巨变的忠实记录者、中国故事的生动讲述者。伴随双平台的深度融合,迅速占领新兴传播阵地,台网融合实行一体化经营、精细化运作,最大化发挥1+1>2的台网协同效应。湖南广电作为党媒国企,不仅希望通过好的内容去讲述动人的中国故事。在新国潮时代背景下,为国货、为中国品牌助力,湖南广电更是选择用实力让情怀落地,这是国有平台的媒体自觉和使命担当。湖南卫视&芒果TV与“好品中国”强势联合推出《国牌研究院》创新综艺节目,将为国人消费国牌提供正能量品牌故事和品牌文化,增强国人以国牌消费为荣的意识,我们希望此档节目为国牌崛起提供新动力,让Z世代崛起成为消费主流,加速中国国货品牌的深化发展并深度赋能实体经济助力国牌出海。

中广协及好品中国与湖南广电合作交流会在湖南广电集团总部举行

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副主任、好品中国品牌建设办公室主任、《国牌研究院》出品人段宏涛就“好品中国”打造国家自主品牌行动计划基本情况,以及“好品中国”与湖南广电相关战略合作业务和项目进行了介绍。“好品中国”行动计划由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中国广告协会等十家单位联合发起,国家自主品牌建设的推动,是实现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拉动经济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基石。近年,全民“国潮”热已经迈入3.0时代,90后、00后“新青年”成为了新国货消费的主力军。“国货”与消费者之间被断开的情感纽带,被文化自信重新链接起来,激发了文化自豪感。在国货崛起呼声兴起,国民情绪高涨的时代背景下,湖南广电与好品中国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联手打造“青春国牌《好品中国·国牌行动》计划”以及《国牌研究院》大型国货品牌大型创新综艺节目,为新潮国货打造强力背书+IP种草的一站式营销,助推和孵化国货品牌,为品牌青春价值赋能和助力。合作双方还将在“小芒电商”、“元宇宙”等诸多业务版块展开深入合作,架起当下年轻人更深入了解中国制造的“纽带”,强化“国品”、“国货”、“国牌”背后更深层次的价值认同和情感链接,共同塑造中国品牌形象、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扩大国家自主品牌消费,赋能实体经济。为国牌打造、国牌传播、国牌出海共同努力。

中广协及好品中国与湖南广电合作交流会在湖南广电集团总部举行

新丽传媒副总裁、《人世间》等多部热剧商务负责人、《国牌研究院》策划人刘航对《国牌研究院》项目进行了详细阐述。湖南卫视&芒果TV与好品中国共同推出的《国牌研究院》首档国货创造大型竞技真人秀,以芒果TV与湖南卫视广告资源为基础,深度结合“好品中国”国牌行动计划相关营销、渠道等资源,推出湖南广电&“好品中国”打造国家自主品牌扶持联合资源包。《国牌研究院》IP将为品牌内容价值赋能,节目将“挖掘国品、培育国货、塑造国牌”为核心表达,致力于打造首档品牌创造和品效销合一的国货竞技真人秀。以湖南卫视&芒果TV的广告资源为横向牵引,助推国家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及影响力,芒果全域IP拉通全年品牌战略合作,在芒果全域铺量提升认知。以“好品中国”行动计划为行业构建好企业、好产品、好品牌、好渠道、好买家的生态闭环系统为纵向牵引,联动在品牌营销层面嘉宾和机构,在国货种草传播扩散、品牌洞察及创意输出、节目外花式直播种草等方面强势助推国货品牌。在内容营销层面加大内容植入、故事背书等,还可以通过IP授权、联名开发、NFT数字藏品发行等形式去创新品牌升级,并长效助力品牌持续运营,成为“国牌行动计划”及芒系生态的长期生意共赢伙伴。

中广协及好品中国与湖南广电合作交流会在湖南广电集团总部举行

交流会由双平台广告营销负责人、芒果TV副总裁万琳主持。

中广协及好品中国与湖南广电合作交流会在湖南广电集团总部举行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双方代表还有:

湖南广电:

湖南卫视党委委员,芒果超媒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芒果TV党委委员、副总裁、总编辑郑华平;湖南卫视党委委员,芒果超媒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芒果TV党委委员、副总裁梁德平;小芒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阳等。

中国广告协会&好品中国: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助理、活动部主任肖书霞,好品中国品牌建设办公室常务副秘书长、《国牌研究院》总统筹人江静,《国牌研究院》导演刘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