轧钢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3:07: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唐君 | 责任编辑:李科

自6月份以来,轧钢厂按照《公司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和部署,制定并下发《轧钢厂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树立“杜绝人身伤害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活动目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

全员参与,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轧钢厂结合生产现场实际,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轧钢厂厂长担任组长,明确了各级人员责任分工,将各项具体工作责任到人。同时,各车间通过班前班后会、班组安全活动、安全承诺签名、悬挂横幅、发放安全知识书籍、办板报、LED屏、微信、钉钉群等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形成人人关注、全员参与、人人支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形式多样,安全教育成效显著。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针对每阶段应开展的相应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培训。另一方面要求各车间每月坚持开展一次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及同行业典型事故案例学习,用事故来警示和教育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此同时,要求各科室、车间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违章人员“五谈五过关”、重大风险防控、星级班组创建、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及“钢八条”清零行动等各项活动。

奖罚分明,确保目标顺利实现。为确保各项活动扎实开展,要求各科室、车间每周反馈各自活动开展情况,含照片及开展活动相应总结。并对活动中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采取“回头望”,对活动开展敷衍了事、走形式的车间进行处罚,对于开展扎实的车间进行奖励,通过各种方式让各车间及时发现内部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及不足之处,从而能够查缺补漏,积极改进,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目标顺利实现。(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