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 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2-06-17 14:31: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伟 武楠楠 | 责任编辑:乔一

为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郑州市二七区苗圃小学充分挖掘各科教材中的红色教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教学有机融合,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学党史,画党旗

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知党史感党恩。三年级以“党和人民心连心”为主题,老师们利用历史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向学生们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不断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四年级以“英雄人物在我心中”为主题,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一个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深深地吸引住了学生,让学生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无数先辈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甚至不惜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才换来如今的幸福生活。音乐课上,“小英雄我来唱”,让红色音符插上翅膀,响彻校园内外,传遍大街小巷。知党恩,画党旗,那抹红色印在了学生的心中。

党和人民心连心

人民的数学家—华罗庚

小英雄我来唱

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跟党走立壮志。五六年级以“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为主题,讲红船精神,讲中国抗疫,讲科技发展。老师们在课堂上细数中国科技进步,从人口增长、农民收入增加、人民的数学家——华罗庚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天宫一号”载人航天器、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返回等,看着国家科技的飞速发展,学生们激动不已,纷纷立下强国壮志。

争做时代新人

比例的意义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历程,明白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目标,勤奋好学、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张伟 武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