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线上技能培训及年中技能复训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15:44: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贺 | 责任编辑:赵茜

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首都机场安保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综合安检部(以下简称:综合安检部)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为契机,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线上技能培训及年中技能复训考核工作。

综合安检部正在对员工开展手工人身检查的技能复训考核

本次技能培训围绕“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员工岗位履职的关键能力”的目标,通过采取网上授课、逐一操作、现场模拟等多种方式,对法律法规、应急工作手册、作业指导书、民航安全检查教材、X光机图像识别、人身检查、开箱包检查、证件查验等多项内容进行培训,补充、更新、拓宽了专业知识,增强了思想、业务、能力素质力,夯实了安全生产及队伍建设基础。

在技能培训后,综合安检部开展了年中技能复训考核工作,按照通道控制岗位、安全检查岗位的区域划分和业务特点,制定出不同的考核方案。分别对各岗位的作业指导书、应急预案、安检法规等理论知识和开机、开包、验证等实操技能进行考核,建立个人台账,准确记录每名员工的成绩。针对分数偏低及不合格人员,培训教员进行专项辅导,开展针对性强化培训,并与质量监察联动,及时完成闭环工作。

此次“安全生产月”线上技能培训及年中技能复训考核工作的开展,既强化员工的业务技能,也从思想上加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下一步,综合安检部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排查安全隐患,提炼工作经验,为保障大兴机场安全平稳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图文:王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