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制造业研修院携手专家学者助力制造企业破局进化

发布时间:2022-06-17 17:58: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2022驶向下半程,大环境不确定性依旧,过去的经验理论或难以解读新机遇,制造业企业家如何焕新认知、强化管理、稳定增长?

2022年6月17日-18日,中德制造业研修院联合890新商学、中南高科,在深圳举办智造进化营夏季大课。课程以“穿越风暴·制造业的内生与共生”为主题,邀请政府智库、产业观察、行业研究等不同领域专家老师,从趋势变革、数字策略、产业互联等维度探讨制造业的新方法与思路,赋能企业长足发展。

17日,专家老师带领企业家立足宏观趋势,分析政策变革与宏观经济的“变与不变”。

中德制造业研修院院长、商业史学者何丹老师以制造业故事案例诠释了制造业“内生”与“共生”理念,企业向内求索过程中,同样需要向外寻求“共生”的力量,而本次智造进化营,正是通过产业大课和资源交流活动,为企业家思维、格局、资源进化提供助力。

郑荣华老师,以2022宏观经济解读明确制造业在经济发展中的生态位,为制造企业家带来新旧动能转换中的转型新路径。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钟坚老师全面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并从深圳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地战略规划阐述了城市转型与新发展模式的具体思路。

北大研究院副研究员、研究院5G课题组组长胡国庆老师从5G、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中国新基建产业出发,分析新形势下制造业的发展机遇,为企业家“重创新、补短板”明确可行方案。

宏观趋势与行业政策“变与不变”下,企业该如何发掘“内生与共生”的力量?

社群化资源对接是一种方向。活动当天,中德制造业研修院与中南高科制造业赋能联盟·千企上云正式发布以“中德校友会”小程序承接海量制造业供需信息,打造线上制造业联盟,涵盖全国千家制造业企业,为企业家营造一个共生共荣的制造场域。

17日晚,研修院百名企业家与中南高科、嘉宾专家沟通交流,充分发挥社群价值,扩大共生力量,打造集资源对接与经验交流为一体的“制造之夜”。

18日的课程还将为企业家带来更多可落地的实践方向。

数字化转型研究院联席院长、腾讯SaaS加速器评委/导师、思科大中华区原金融行业首席架构师张其亮老师从数字产业集群角度解读中小企业转型的“共生”路径。

4G/5G通信博士、华为原“拉美大区”运营商MKT(Marketing)部长、中德制造业研修院客座教授黄荔城老师将从大企业转型成长案例中教会中小企业如何对标学习。

如何穿越风暴,向内求索,向外突破,找寻企业持续发展的新动能,是企业经久不变的主题。当“内生”的成长动力与产业浪潮结合,个体融入主体,企业家终将迈向新阶段的增长。

本次智造进化营活动得到了行业赋能伙伴——顾家全屋定制的鼎力支持。接下来,中德制造业研修院·智造进化营将持续以产业大课、实战案例、社群活动等形式,为企业家提供内生增长动力与共生资源,欢迎制造业企业家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