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天!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西安市雁塔八小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发布时间:2022-06-20 14:43: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智尧 | 责任编辑:李科

6月17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西安市雁塔区第八小学建设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为后续各项施工节点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安市雁塔区第八小学建设项目是中铁上海工程局在西北地区承建的首个教育民生领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位于西安市雁塔区,总建筑面积40508.38㎡。该项目是西安市重点工程,是践行“奋战一三五三、建设美好雁塔”发展战略和“建设现代化优质教育强区”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

在进场之初,中铁上海局西安区域项目经理部坚持高起点部署、高标准策划、高质量要求,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总要求,选强配齐管理人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全力打造“西安效率”,克服所在社区确诊病例导致工人封控带来的重重困难,确保项目良好开局。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西安区域定期组织雁塔八小项目全体职民工开展核酸检测,严格卡控新进场人员,切实筑牢项目疫情防控堡垒。

西安区域充分发挥区域化管理优势,统筹对外协调工作,坚持“日碰头、周交班、月总结”的工作机制,对项目生产进行总结并及时纠偏。为最大限度满足现场施工需求,项目部配足了土方开挖和材料吊装转运的大型机械,积极协调搅拌站加强混凝土供应,实施“三班倒”工作制,确保了现场“工作面不真空、人员不闲置”,历时99天完成了7万方土方开挖、1182根管桩施工、1.2万平米地下车库、8000余平米人防车库、2.8万平米地上主体工程的施工任务,顺利实现项目封顶,是同批次在建学校项目中,实现封顶任务工期最短的单位。彰显了中铁上海工程局良好的履约能力和优异的品牌实力。

下一步,中铁上海工程局西安区域将结合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及业主工期要求,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工序,从资源配置、方案优化、物资供应等方面着手,明确责任分工、优化生产组织、倒排工期节点、动态跟踪调整,继续发扬“铁军”精神,一鼓作气,快马扬鞭,全力以赴推进项目高品质履约,确保建成安全美丽的绿色生态校园,为西安市民生教育事业大跨越、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应有的贡献!(通讯员:杨智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