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新高速宁沈段Ⅰ标施工现场观摩,中铁濮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14:44: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江鹏 | 责任编辑:乔一

6月18日,由中铁濮新(商丘、周口、鹿邑)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举办的“安全生产月”暨中铁二局濮新高速公路施工现场观摩会在濮新高速公路宁沈段(宁陵至沈丘)Ⅰ标举行,监理单位、施工建设单位等7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当日上午9时,观摩人员前往宁沈段Ⅰ标逻岗枢纽互通立交及其它路段,就桥面铺装、路面基层等进行现场观摩。

在观摩会现场,中铁二局六公司宁沈段Ⅰ标项目部技术负责人、路面施工技术负责人就逻岗枢纽互通主线桥护栏钢筋安装、桥面铺装施工工艺、模板安装、养生施工、路面基层施工进行现场详细讲解。

此外,中铁濮新(商丘、周口、鹿邑)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还举办了项目安全警示教育、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

在施工经验交流环节,中铁濮新(商丘、周口、鹿邑)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正杰表示,中铁二局濮新高速宁沈段Ⅰ标在施工管理、施工质量、施工进度中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其它承建单位要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加强经验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全线施工质量。

濮新高速公路宁沈段Ⅰ标项目由中铁二局六公司承建,项目位于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和睢县境内,全长23.7km,其中宁陵县境内12.46km,睢县境内11.24km,期间线路分别与连霍高速、G310、G343、S325等干线公路交叉。

项目自2020年11月15日开工以来,中铁二局坚持贯彻“平安工程,品质工程,效益工程,阳光工程”生产理念,在桥面铺装施工中采用悬挂式双轴整平机辊压碾实,达到较好平整效果;同时还采用薄膜养护+喷淋洒水,确保施工过程绿色环保;在防撞墙施工中,采用挂线及钢筋卡具保证钢筋间距及保护层厚度,分层浇筑并采用振捣器将斜面气泡排出,有效地保障了施工质量安全,得到各方赞誉。

据了解,濮新高速北起河南濮阳,南至湖北阳新,全长约700公里,途经23个县市,覆盖面积约4万平方公里、人口约2300万人。该项目是河南省高速公路规划网“十三五”期间重点项目,是河南省政府规划的豫东地区南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入“13445工程”。

濮新高速公路计划将于2023年初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豫东地区的一条省际南北大通道,对于完善河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图文: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