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新区召开2022年健康高新(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14:44: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秦渭林 | 责任编辑:赵茜

6月16日下午,渭南高新区召开2022年健康高新(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区管委会副主任姜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健康乡镇健康县区建设规范(试行)》和《渭南市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文件,通报了全区健康高新(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对2022年健康高新(健康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高新区健康高新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扎实开展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全力推进十九项专项行动,将爱国卫生等工作融入健康高新建设工作之中,积极实施老年健康服务和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统一部署、协调发展,统筹实施一系列全民健康促进行动。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要相互协作、共同发力做好健康高新(健康城市)建设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抓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决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主动协调,密切配合,在区健康办统一协调下,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研究具体政策措施,推动落实重点任务。二是要健全工作体系。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健康高新(健康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将健康高新(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列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工作体系,充分把健康高新(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同日常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三是有效推进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可持续发展。各牵头单位要紧紧围绕“八类健康细胞”建设目标和“十九项专项行动”主要任务,全面准确完成各项调查测评和信息报送工作,齐心协力,开拓奋进,持续推进了“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格局的构建,使健康高新(健康城市)建设取得新的成效,迈上新台阶,高质量推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供稿: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秦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