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大力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14:45: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建轩 | 责任编辑:乔一

为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6月,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面向公众,广泛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警银联动 加大新市民宣教

建行昆山分行携手昆山市公安局,警银联动走进工地,一对一向新市民介绍电信诈骗的概念、特点以及如何更好的防范诈骗,提醒大家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通讯信息等资料泄露给他人。

建行昆山分行走进琼花新村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基础知识,提醒大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抵制出租、出借、出卖银行卡行为。

创新制作 反诈骗系列漫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有效防范金融诈骗风险,建行相城支行自制反诈骗系列漫画,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日常生活中发生过的各种诈骗场景,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大众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立足厅堂 普及金融知识

建行张家港分行充分利用厅堂资源,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非法集资、反假货币、存款保险、国债等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防范风险的能力。

走进企业 强化员工风险意识

建行相城支行员工走进苏州瑞泰克散热科技有限公司,向企业员工发放“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等宣传折页,为企业员工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金融电信诈骗常用伎俩手段、自我防范措施等,还为企业员工现场答疑解惑。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企业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防骗反诈能力,深得企业好评。

走进商圈 广泛开展周边宣传

建行新区支行走进宝龙、远发等商圈为居民、商户宣传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提供非金融服务,为他们带去知识的同时守住他们的“钱袋子”。

建行苏州分行积极践行“争当新金融行动的先锋队、争当支持苏州现代化建设的金融先锋队”承诺,致力于以“金融活水”深化金融服务、以新金融行动全面聚焦百姓民生,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的美好生活!(图文:苏建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