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安吉:城市生活垃圾投放驿站“亮相”街头

发布时间:2022-06-20 14:46: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严珺 | 责任编辑:李科

“我们只需要按下按钮,垃圾投放口就会自动打开,然后将垃圾投放进去就可以了,十分方便。”近日,一座靓丽崭新的城市生活垃圾投放驿站“亮相”安吉县河西长廊。只要按下按钮,就可以轻松完成垃圾投放,简单方便的操作让附近的商户们赞不绝口。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城镇餐饮集中区域“撤桶并点”,实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清运,提高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加强垃圾分类统一管理,进一步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和居住环境,推动街道生活垃圾分类闭环管理,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递铺环卫所加快推进城区餐饮集中区域城市生活垃圾投放驿站建设,目前已在安吉县人民路延伸段、人民北路、古鄣路、苕溪路、翠竹路以及河西长廊建设6处生活垃圾投放驿站,为周边居民、商户提供便捷的垃圾投放服务。

在古鄣路,建设好的城市生活垃圾投放驿站外观整洁靓丽,与周边环境风格匹配,全封闭式投放驿站更加干净整洁;驿站配有2个其他垃圾箱体和2个易腐垃圾箱体,市民仅需轻触按钮即可完成垃圾投放;同时驿站内配有垃圾桶清洗、消毒除臭、冷藏功能区,可有效减少垃圾腐败、恶臭蔓延。除此之外,为充分发挥驿站的作用,每处驿站定期由保洁人员负责日常清洁维护、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提高垃圾分类精准投放率。

“通过在餐饮集中区域建设垃圾投放驿站,可以有效规范市民、商户垃圾分类及投放情况。相较于露天的垃圾桶而言,驿站更加规范整洁,便于环卫工人保洁清洗。同时每座驿站配有视频监控,工作人员可远程监管分类情况、收运、存放、清洗情况,提高分类、清运效率。”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递铺环卫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讯员:严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