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优秀歌曲创作征集展演展播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14:48: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日,由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鄂尔多斯市文化馆承办的“我为鄂尔多斯唱首歌、鄂尔多斯请你来做客”全市优秀歌曲创作展演展播活动现已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两个打造”工作方案》,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更多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融入其中,把热爱中华文化的种子深深埋入各族群众心灵深处,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鄂尔多斯文旅发展成果,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于2022年6月至12月期间开展,活动内容包括原创歌曲全国征集评选活动、鄂尔多斯市优秀歌曲征集展演展播评选活动、乌兰牧骑创作歌曲展演展播评选活动,活动将通过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媒体发布歌曲征集公告及展播视频,由专家进行评选,分别评选出10首优秀歌曲作品,每组评选活动将设置多个奖项,并给予相应音乐制作补贴作为奖励,获奖创作者还将受邀前往鄂尔多斯市参加创作采风活动,最高音乐制作补贴高达5万元。

同时,主办方将对获奖的优秀歌曲进行线上推广宣传,并适时组织原创歌曲展演展播等活动,还将依托国家公共文化云、鄂尔多斯市文化馆总分馆平台资源,在线上线下同步面向全国进行发布。

届时,获奖作品还将被收录在《鄂尔多斯市原创优秀歌曲集》等宣传品中,并有机会参加全市乌兰牧骑精品晚会、及全区第十五届运动会暨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开闭幕式演出等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