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光大银行与5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1 13:25: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光轩 | 责任编辑:乔一

6月17日,光大银行与5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举行了战略合作“云签约”仪式。

从光大银行苏州分行获悉,本次与光大银行签约的5家企业分别为黑猫股份、中天科技、科达利、亿嘉和和中原内配。这些企业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国际领先,其中包括4家主板上市公司和1家中小板上市公司。

根据协议,银企双方将在资金结算、投资银行、交易银行、普惠金融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推动实体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光大银行行长付万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基石,中国经济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产业链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力量,光大银行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提出了六个方面22条具体举措。针对制造业等重点领域,按照“增投放、降成本、稳供应、帮纾困”的原则,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力度,合理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助力企业纾困减负,做好重点领域专项支持,保持优惠力度同业可比。

各参会企业代表畅谈了对制造业发展的展望,并感谢光大银行提供的优质、灵活的金融服务,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共同助力稳经济、保大盘,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工信部已发布6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共计873家企业。截至5月底,光大银行已与其中212家企业开展信贷合作,授信余额超过400亿元。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将“光大所能”与“国家所需”“企业所需”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大对制造业单项冠军等制造业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通过积极对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扩大定价授权、优化授信审批等举措,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图文: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