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楼宇经济促进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22 10:44: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大年 | 责任编辑:乔一

——“以楼聚产、以产兴淄”创新打造城市经济生态圈

经过大量的筹备工作,6月21日上午,淄博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以下简称楼促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淄博张店市民中心4楼举行。当天上午,会议按照议程表决通过了章程、会费标准和选举办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负责人。

山东理工大学原工会主席杜吉泽当选淄博市楼促会第一届会长,韩巧苓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其他副会长有:沈祥建、杨尚宾、余成勇、贾慧琴、黄传龙,监事:陈冬青。

杜吉泽当选淄博楼促会第一届会长

韩巧苓当选楼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楼促会定位为淄博市首个楼宇经济行业组织,是一家专业性、非营利性行业组织,由7家单位发起,30余家会员单位加入。

楼宇经济是近年来城市发展中涌现出的一种新型经济形态,以商务楼、功能性板块和区域性设施为主要载体、具有高产出、集约度高等特点,在聚集现代服务业商圈、提升带动城市品位和档次、助推经济发展方面具有较大优势。

淄博楼促会是由淄博市商务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市行政审批局注册的公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通过政府引导、特色集聚、提升服务等举措,联合楼宇投资商、商协会、联盟等咨询服务机构组织的楼宇经济生态圈重要代表,以推动楼宇经济及相关产业创新生机、推动楼宇创新发展为使命的事业共同体,是“平台+智库+产业”的三位一体生态系统。

淄博楼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巧苓告诉笔者,淄博楼促会成立后将按照“突出主业、延伸产业”原则规划商务楼宇功能定位,走特色化、专业化发展道路。围绕文化创意、旅游休闲、金融服务、电子商务、信息软件、先进装备制造、物联网、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和新能源等十大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淄博四强产业,加快推进楼宇与商务区、城市综合体、创业街区、产业园区等行业的整合,形成一批产业功能突出的商业楼宇聚集群。培育一批总部经济楼、文化创意楼、软件外包楼、设计专业楼、国际商务楼、金融服务楼、科技研发楼、中介服务楼、现代物流楼等特色楼宇,实现高端化业态集聚。(图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