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统上线 相城网上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超50件

发布时间:2022-06-22 14:13: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庞淑婕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期,“江苏省食品经营许可证系统”全新上线。截至目前,苏州市相城区已通过新系统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54件。

相城区黄埭镇的李先生,就是最先享受这项便利举措的商户之一。日前,在黄埭镇行政审批局的在线指导下,李先生通过网站提交了相应材料。审核通过后,李先生在窗口成功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自己在家就能申请,不用来回跑,十分方便!”李先生对这一项“零次跑”的政务服务赞不绝口。

此次优化升级后的系统,新增“全程电子化”申报功能,市场监管部门在线受理,将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由原先的线下办理全部搬至“云端”,将“群众跑”变为“数据跑”,即可实现“足不出户领证”。

按照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一安排,相城区于2022年6月6日正式上线该系统。申请人可以到各镇级审批局(为民服务中心)窗口咨询办理,也可以线上申请。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在受理阶段,申请人如遇到问题可咨询各镇级审批局(为民服务中心)窗口,现场核查业务可以咨询经营场所辖区对应的分局。(图文:庞淑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