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派智能运维管理系统赋能电力运维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06-22 16:25: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智能运维管理系统是康派智能自主研发的一款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平台,将电气专业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变被动抢修为主动运维,同时具备丰富拓展特性的配电运检系统。本系统覆盖配电室智能运维服务的全过程,可为运检主管、各动环子系统运维人员、电气工程师、客服人员提供高效的工作平台,提工作效率,降低综合运营成本,降低综合运营成本。

然而在企业实际的运维管理场景中,你是否被这几大问题所困扰?

1、设备没有联网,动态数据缺失巡检靠经验,无法实时查看动态数据。被动运维,故障预测无从谈起

2、多种因素制约,运维质量较差设备类型繁多,受气候条件、环境因素、人员素质和责任心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导致运维流程难以标准化,巡检质量无法保证

3、工作难以量化,产生结果假象运检人员很忙,但是报表无法体现

4、多种系统并存,缺乏全局联动未有效整合企业现有生产系统、管理系统,各系统各自为政,未实现联动

5、传统运检漏洞,考核无从谈起运检工作的制定,派发、执行、结果没有形成闭环,导致运检工作多、效率低,无法真正对运检工作中违反规定的现象实施有效的监督,一些安全隐患不能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理

6、设备故障告警,处理效率低下故障告警多是人工报修、通知等无系统联动,无在线工单7、设备类型复杂,资料信息不足设备类型繁多,参数不一,自成一体。无电子资料,不方便在线查询

解决方案

搭建⾯向全国⽤⼾统⼀的智能运维管理系统平台,为客⼾提供巡检业务管理服务。建⽴“监测—巡检—审核—通知”的闭环体系,以提⾼企业运检管理及信息化⽔平为核⼼,以“互联⽹+”为指导思想,通过物联⽹、⽆线传输、云服务等技术与巡检业务相结合,提供从源端到云端整套运维解决⽅案。

智能运维管理系统部分特点:

1、运行监视

实现对设备运行、能耗、告警情况集中监视

2、巡检管理

规范巡视作业流程,掌握设备运行状况、环境变化、设施缺陷和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设备的安全和系统稳定。

3、缺陷管理

加强设备缺陷管理,提高设备消缺率和消缺质量,进而提高设备的可用率和健康水平,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4、检修管理

管理检修计划周期,规范检修作业流程。防止重大事故发生,提升工厂的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

5、运行评估管理

建立设备性能大数据,及时了解健康状况。定期对维护的设备、系统运行状态进行评估、故障预测。

6、报表管理

根据客户工作要求,自动生成各类维护报表,以简化客户工作的繁琐度。

康派智能以“让节能增效更简单”为使命,为能源的高效使用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康派智能是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取得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的双重认证。公司拥有高效的嵌入式产品研发团队、强大的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团队和市场营销服务网络。拥有多种先进的智能电器元件生产设备、工艺技术装备和检测试验设备,并通过了CMMI3级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以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欧盟CE安全体系的认证。公司在自主研发的同时积极与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众多高校、科研机构建立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并取得诸多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