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尽责任搭平台 激创新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3 15:23: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健 | 责任编辑:乔一

活动现场 摄影胡健

为促进大学生创业,宜宾三江汇海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国企责任担当,搭建“宜宾大夜市”创业平台,提供创业环境,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发展。

近日,“大夜市”活动紧锣密鼓开展,由国企搭平台为大学生免费提供“摆摊区”,开启创业体验“热身赛”。来自宜宾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宜宾职业技术学校的“摊主们”热火朝天地张罗摊位,向来往路人介绍自己的商品。除了学生们带来的装饰玻璃球、手链、吊坠等手工艺品外,还有凉糕、燃面、烤串等宜宾特色小吃,带动几十家商户参与到本次活动,促进“夜经济”活跃度攀升,加速消费市场复苏。

活动现场 摄影胡健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宜宾三江汇海科技有限公司与宜宾职业技术学校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从产教融合、人才培训、资源共享、产品研发、供应链等方面深化校企合作。本次开展“宜宾大夜市”等线下活动,让大学生亲身体验创业,在实践活动中增长才干,学会沟通、合作,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宜宾三江汇海科技有限公司还将学生们制作的手工装饰物作品免费纳入“宜人宜礼”区域公共品牌,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公司自有的京东·西南产融协同平台“海狸拾袋”和“宜人宜礼”实体旗舰店同步销售,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有利于将“支持学生创新,助力学生创业”这项活动推进下去,为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开创新的模式。

下一步,宜宾三江汇海科技有限公司将为学生提供直播平台、直播素材,拓展产业发展电商渠道,培养学生电商工作技能,助力乡村振兴,稳定就业及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毕业即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图:胡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