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6:38: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谷雨 | 责任编辑:赵茜

安全是发展永恒的主题,今年六月是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主题责任落实,严守空防安全底线,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综合安检部结合安全整顿工作,积极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员安全责任既来自对岗位职责能力的要求,更来自于对自身价值和使命担当的追求,要提升安全责任意识,为民航持续安全筑牢基础。

逐级动员部署,提升员工思想认识

针对安全生产月活动,首都机场综合安检部结合实际工作逐级召开宣传动员部署会,充分利用线上会议、专题会、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围绕“三个敬畏”内核精神和“六个起来”工作部署要求,有效开展动员部署,推动全员参与到此次活动中,确保活动期间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建立“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开展法规宣传,巩固全员敬畏意识使员工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调动全员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多措并举,提高岗位技能

为提高员工业务技能,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业务培训。广泛利用智慧航安、云课堂、问卷星等方式进行理论知识学习,线下利用岗位间歇时间进行岗位大练兵、岗位技能大排查等工作,对关键岗位进行全覆盖技能培训考核,查找业务技能短板,以考促学对员工开展针对性培训,切实强化员工岗位操作技能,同时运用年中复训、技能比武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维度查找员工技能短板,分析薄弱环节,并实施有针对性提升,确保员工技能水平符合岗位实际需求。

开展预案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全员应急和危机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风险能力,提高安全生产工作履职的自觉性。进一步加强员工熟练掌握各类应急预案的操作流程,并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运行预案,用最有效的措施解决突发问题。

专题研讨,筑牢安全防线

针对典型案例事件,组织召开专项研讨,将典型案例与岗位安全底线相结合,深刻吸取教训,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下一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特检科全员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认清当前形势,夯实空防安全岗位底线,做到在思想上不松懈,在安全标准上不降低,时刻紧绷安全弦,坚决守住空防安全底线,为确保首都机场空防持续安全筑牢基础。(安保公司: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