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蕴于心 安全见于行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0: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强 | 责任编辑:乔一

敬畏是一种态度,它让我们在面对重任时,能够保持一份严肃;敬畏是一片初心,它让我们在身处困境时,能够拿出一份谨慎;敬畏是一股能量,它让我们在迎接挑战时,能够彰显一种气势。在中国民航发展的历程中,“三个敬畏”的理念,从提出到推广,用最短的时间,成为了每一个民航人的共识。它赋予我们特别责任,也引领我们务实奋进。在保持敬畏之心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工作的意义,也践行时代的使命。

阅读《常怀敬畏之心守牢安全底线》这本书的过程,是我对“三个敬畏”有更深理解的过程,也是我对安全责任有更多认识的过程。对于我们来说,敬畏是始,安全是终。而在两者之间,需要我们以最大的努力,去履行安全责任、去发现安全风险、去消除安全隐患。

身处安检岗位,我们是民航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我们的工作有标准、有流程、有规范,但在所有这些之外,我们最需要的是树立安全作风、养成安全习惯。只有在工作中坚决杜绝任何有关安全的失误、错误,漏洞、死角,才能够避免发生“蝼蚁之穴溃千里之堤”的结果,也才能够让潜伏在工作中的风险与隐患无处遁形。

安全作风的养成,需要单位的引导、规定与考核,但更需要我们自己的学习、投入与进步。带着这样的意识,我从这本书中看到了中国民航人在理解与践行“三个敬畏”方面,所展现出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对于民航人来说,安全不仅是日常工作,更是恒久使命。只有竖起安全意识这一道屏障,才能够让风险始终保持“归零”状态,也才能够在危险来临之际,从容而准确地应对、高效而有序地处理。

时时心存敬畏,处处如履薄冰。这本书带给我很多新的思考,不同岗位上的同事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将“三个敬畏”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身处安检岗位,我将把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作为安全工作的黄金信条。与此同时,我也在深刻理解“三个敬畏”精神实质的过程中,对于如何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先进行了认真的思考与规划。在此基础之上,我进一步坚定了通过提升自身业务水平,避免工作出现纰漏的决心。同时也明确了依靠作风转变,强化安全意识的思路。

面向未来,放眼长远。“三个敬畏”是一场没有交卷时间的考试,需要我们驰而不息地坚持。作为基层民航人,我们的工作很平凡、岗位很普通,却同样也是民航安全运行、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带着初心与使命,带着责任与担当,我也以“三个敬畏”为指引,不断在前行的征程中,用更好的表现,为民航发展助力、为时代发展献礼!

敬畏蕴于心,安全见于行。是我对“三个敬畏”的理解,也是我的的岗位宣言!(安保公司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