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基础抓管理 把好安全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0: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达 | 责任编辑:乔一

空防安全是民航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机场安全的重要环节,更是行业运行安全的重要阵地。安检作为空防安全保障的排头兵,面对当前严峻的空防形势,以及时刻变换的安全环境,要充分认识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夯实安全基础 筑牢安全根基

结合民航行业发展,我们要不断深刻反思,狠抓基层、基础、基本功,抓班组、抓岗位、抓制度落实。从源头治理,从本质做起,本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常抓不懈,以“眼里不容沙子”的精神,把班组建设作为筑牢安全防线,保障运行效率的基本单元。不断锤炼总结班组在开展“三基”建设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培养员工养成良好工作作风和安全习惯。统一思想,强化基层力量,只有整体提升基层员工的政治素养、业务技能、服务意识、安全责任,才提升整体公司的执行力度与安全理念。为此,我们应以技能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强化员工资质管理和技能培训,排除隐患、查出短板,让员工充分认识在安全意识、工作程序、标准落实以及技能水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实现自我测试、自我改进、自我提升。

狠抓落实管理 强化责任落实

安全工作要狠抓落实与管理,将任何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时期,绝不放过任何细节。要强化责任落实,需形成事事有人抓、层层有人管的格局,紧紧扭住责任清单这个“牛鼻子”。纵向压实责任,各层级明确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细化方案,逐级分解和明确责任,督促落实责任;横向压细负责,加强联动,形成严密的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深化“安全责任拼图”,明确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使安全管理网格具体到岗、落实到人,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抓各级管理人员履职尽责,切实做到管理下沉,强化“问题管理”和“走动式管理”,在管理中真正解决“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思想。各级管理人员始终保持“刀刃向内”,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坚决杜绝工作中出现不履职、不尽责的现象,严肃处理不履职、不尽责的管理人员。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督促检查,以严肃的纪律、饱满的干劲和严谨的作风,进一步夯实“三基”工作,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进展,确保首都机场运行程序安全。(安保公司 刘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