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工程大学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0: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林佳徐、苏力德 | 责任编辑:赵茜

这一天

空军工程大学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了实施全媒体传播工程的要求,标志着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进入全面落实的新阶段。大学深刻理解相关概念内涵,准确把握最新要求,紧扣相关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开辟了融媒体中心新起点、新征程、新篇章。

揭牌仪式上,回望大学新闻舆论工作佳绩:从校报艰难创刊,成为陪伴一茬茬官兵成长成才的“掌中宝”;到印象空工大异军突起,连续5年位居全国高校微信公众号百强行列;再到融媒体矩阵应运而生,“探访教员深夜加班”抖音作品阅读量突破600万人次;“新学员平板支撑比赛”视频登上微博热搜前三,阅读量突破1.8亿人次。二十余载的时间长河,见证了空工大的光辉历程,也映照着新闻人的不变初心。

大学融媒体中心在原有“印象空工大”官方微信公众号、广播、校报等媒体平台基础上,延伸拓展到抖音、微视、微博、今日头条等互联网媒体平台。

在这里,你能活跃在各大活动的第一线,目睹最前线的火热场面。扛上相机、穿梭人群,捕捉强军瞬间,展现你眼中的空工大风采。在这里,你能全程参与制作活动的宣传视频,制作充满特色的表情包。编剧、导演、演员、摄影、后期……各种角色等你来挑战,挖掘潜能、收获成长。在这里,你能设计我校各类文创衍生产品,徽章、笔筒、书签都将因你而不同。灵感的迸发,创意的勾勒,让想象力随画笔飞舞,你的种种奇思妙想,我们将共同为你实现。

依托大学原教研保障中心新闻文化室场地整合规划后,大学融媒体中心共225平方米,有指挥控制区、会议区、工作区、演播室和广播室等区域。

大学融媒体中心下设记者部、广电部、技术部、网络部,采用“机关筹划审核、中心集中生产、基层广泛参与”的内容生产制作模式,实现“统一策划、统一采集、统一编辑、统一存储、统一审核、统一发布、统一评价”的全流程科学运行。

迈入“融”时代的空军工程大学融媒体中心,将用实际行动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推动大学立体宣传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崭新格局。(作者:林佳徐、苏力德、周云豪、黄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