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汉钢:坚持党建引领,跑赢效益“升级路”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0: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国宏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以来,陕钢汉钢炼钢厂以深入学习实践为基础,提高全员整体素质,以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目标,加强精神文明意识,带动创建浓郁氛围,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从宣传引导、典型带动、开拓创新、生产经营、督促考核等多方面入手,利用新措施创造新突破,在全员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不断晋升。

深入学习实践,提高全员素质。该厂组织全员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委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集团公司两级三会以及公司相关文件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争先创优、主动作为,不断引领各级管理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纵横拓展学习路径和知识面。倡导全员学习和培训教育常态化,以学习强国、岗位练兵、各种安全生产题库答题等易上手,易理解、且奖罚分明的形式,让大家获得实惠的“精神源泉”,从而达到提高全员素质,增强班组团结、强化日常管理、突出工作绩效的效果。

加强宣传引导,开拓创新目标。通过系统性、精准性的宣传导向,2022年初期,炼钢厂根据公司下发的文明单位创建实施方案,在分厂各方面大力弘扬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业绩等,做到精神文明建设进科室、进车间、进班组、进厂区,进全员内心。例如,“我最喜欢的新闻作品”评选活动,它让正能量新闻宣传,在全员内心深处点上了进步的“种子”,推动分厂各项工作不断迈出新的步伐、取得新的进展、实现新突破,大幅度提升了宣传实效。

干部典型带动,共创文明新风。围绕“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自年初以来,该厂对不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优秀劳模、优秀工匠、优秀通讯、优秀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进行了表彰,建立“表彰先进、弘扬正气”的荣誉评选体系,全员分享他们的先进的经验,改正措施和提升方向,从他们身上不但展示了个人努力的成果,而且展现了公司和分厂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文明建设工作尽职尽责狠下功夫的初衷,从而不断推进干部典型带动,全面共创文明新风向纵深发展的趋势。

建立健全机制,确保生产成效。该厂以“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实责、科室齐抓共管、层层抓落实”追究问责,制订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落实考核,要求自上而下以现场生产经营为主体,坚持做到相关分管领导干部亲自动员部署、亲自调研走访、亲自检查督办,同时,完善厂情通报制度,每月定期在分厂各相关信息群、会议现场公布全厂每月生产安全、降本增效、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激励员工奋发作为,努力建功立业,推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良性运转,确保年产目标顺利完成。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刘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