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赢商业市场 华为为合作伙伴带来信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0: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炜 | 责任编辑:乔一

6月23日,华为山西终端业务部于太原开展2022山西终端政企合作伙伴峰会,未来华为终端业务将全面覆盖消费产品和商用产品两大模块,消费产品继续聚焦服务大众消费者,商用产品则专注于服务政府及企业客户,全面发力商用办公领域。

合作伙伴峰会上,华为终端山西终端业务部面向政府、教育、服务、金融等四大行业展示了定制的商用办公解决方案。未来将长期深耕商用办公领域,助力政府和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行业人士评论称,华为入局商用办公领域对于中国商用办公市场的发展有着长足意义,弥补了商用办公领域的顶部空缺。华为在消费者端的积累和商用业务的能力会帮助华为在商用办公市场行稳致远,成为未来行业的引领性力量。同时,在全行业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的当下,华为的入场,必将成为加快行业变革的有力支撑,为企业发展提速增效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目前华为终端已经为政府及各类大中小企业提供了众多商用解决方案,并已经付诸实施。华为终端还为教育行业打造了智慧课堂解决方案,创新实现了一对多和多对一的低延时互动功能,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教学水平和体验。针对能源行业矿井员工健康安全管理的需求,华为终端还提供了以智能穿戴为核心的健康监测、安全定位的产品解决方案。解决了煤矿企业长期以来的安全生产和员工健康管理的难题。

据介绍,除了精品的产品硬件外,华为的解决方案主要由以HarmonyOS的开放定制能力支撑。华为平板、智慧屏、穿戴等产品,依托HarmonyOS带来的17项标准定制能力和9大开放能力,可以满足政府和各类企业对终端设备的多维管理需求,赋能千行百业。行业用户可以定制品牌Logo、设置、桌面,还开放了外设能力、SDK,以及行业系统对接能力,满足行业用户各种定制化需求。

同时,在本次合作伙伴峰会上,华为还宣布已经为商用办公业务成立了独立产品线,并进行了全产线产品的发布。其中包括笔记本MateBook B系列、台式机MateStation B系列、显示器B系列、平板C系列、打印机PixLab B系列、智慧屏B系列、穿戴WATCH B系列等。

纵览华为终端本次面向商用市场的发布可以看到,华为对于商用市场的布局已经初具规模,并且通过了市场的检验。从产品、解决方案到渠道和服务能力,都已经在运筹帷幄之中。

从行业发展来看,商用办公设备市场在经历了以商用台式机中心的1.0时代和多设备融合的2.0时代的演变后,正在依托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酝酿着一场新的变革。这场变革从商用办公场景开始,让政企用户以更快的信息流转速度、更便捷的办公体验实现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的提升,最终惠及每一位劳动者。而华为正是这场变革中的关键角色,给政企用户拥抱数字化浪潮带来了新的选择。面向未来,华为所倡导的精品体验、开放定制和安全可靠也将成为商用办公品类的发展趋势,引领商用终端迈向未来。(图文: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