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魏家桥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0: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毛宁华 | 责任编辑:乔一

今年是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为了继续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我镇安全生产宣传,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意识,推进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借助安全生产月的契机。由镇安委会牵头,在6月22日上午,邵东市魏家桥镇利用赶集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负责人”的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摆放宣传展板、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和安全生产知识袋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道路交通安全、自建房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注意暑期儿童防溺水安全等等,提醒群众安全使用水、电、燃气等,同时现场提供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咨询与服务,接受群众咨询与安全生产举报,解答安全生产中遇到的疑惑,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安全知识,提高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60条,制作永久性宣传栏53块、摆放宣传展板10块、出动宣传车56批次在全镇中小学校、企业、村庄院落巡回宣传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有力的强化了老百姓的安全防范意识,使我镇的安全生产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同时也在我镇辖区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安全氛围,为我镇安全生产月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毛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