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最美”之心 筑铁路之梦

发布时间:2022-06-24 10:25: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洪 | 责任编辑:李科

一年自有一年的温度,一年自有一年的印痕。“最美铁路人”,广州局集团公司衡阳车务段衡阳站车站值班员、职教科兼职教员王军,从“业务小白”到“技术大咖”,从偏远小站的值班员到全国劳动模范,凭借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奋斗走出了一条令人刮目相看的“逆袭”之路。

星光不负赶路人,王军积小步、成大道,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在坚韧不拔中铸就执着的品格。练规章“活字典”、做业务“领头羊”,用奋斗成就新时代铁路榜样。凭“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信念、花“奋斗浇灌成功花”的心思、持“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行”的态度,在艰苦的环境里磨砺成恪守标准的哨兵,技术过硬的尖兵,迎风而上的骑兵!

翻涌时代的滚烫里,凸显着“最美铁路人”的力量,榜样出自身边,“最美”就在眼前,寻着光照的方向,站在历史新起点,厚植“最美”文化,崇尚“工匠”精神,必然会涌现出更多的“王军”,而当“最美”内化为每个人的内在价值追求之时,必将汇聚起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文/姚洪图/张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