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组办会商”确保巡察报告更加高效精准

发布时间:2022-06-24 10:23: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权通、王彤 | 责任编辑:乔一

“这个问题归类错误,应该归为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这一部分。”“这个地方表述不够精准,还需要再认真推敲。”。

近日,开封市龙亭区委巡察机构积极推动落实“组办会商”制度,巡察办和巡察组共同对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的10个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报告进行集中会商。会上,大家围绕巡察报告问题进行深入研判,提出修改意见,现场讨论十分热烈。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龙亭区委巡察办积极探索“组办一体化”工作模式,把组办会商巡察报告作为深化政治巡察、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环节,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打好基础。

会商中,组办结合巡察工作实际,注重把好“五关”。一是对照政策把好“政治关”,看是否从政治的高度反映问题、提炼观点、作出判断;二是对照职能责任把好“画像关”,看是否围绕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对单位“政治画像”是否精准;三是对照问题表现把好“定性关”,看发现的问题反映是否实事求是,定性与反映的问题之间是否具有紧密的逻辑关系;四是对照巡察建议把好“意见关”,看巡察建议是否符合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策和被巡察党组织实际,确保“对症下药”;五是对照公文要求把好“文字关”,对照巡察报告撰写模板、公文格式要求,查找语义、逻辑、格式等方面的偏差,做到零误差。

“组办会商不仅提升巡察报告的严谨性、精准度,更增强了组办协作能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探索多样化组办联动工作方式,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更加全面、更加精准,促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龙亭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供稿:开封市龙亭区委巡察办 宋权通、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