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十三里桥乡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0:23: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十三里桥乡党政办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日,信阳市浉河区十三里桥乡中心农贸市场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全方位、多视角、高频率地开展"两个创建"宣传工作,对提高十三里桥乡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知晓率打下良好基层。

活动现场,十三里桥乡安监办和乡食药监所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志愿者向购买商品的群众及时宣传如何查看包装标识和食品标签等内容。并通过咨询台向群众解答食品安全问题,通过生活中常见的"反面教材"特别针对即将入夏,食物易腐烂发霉变质的特点,详细开展了食品药品低温冷藏保鲜等知识,在广泛宣传相关政策的同时也更好地督促了食品规范存储等工作。

本次活动,主要以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超市业主等宣传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增强对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本次宣传共登记咨询人数216人,发放有关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资料170张,累计电话回访63个。

活动通过“面对面、一对一、例对例”为实例,极大力提升了广大市民群众的食安知识,树立了科学的食品消费理念,进一步规范了食品生产安全经营活动,防范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营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供稿:十三里桥乡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