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长智镇:人大代表整治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24 10:23: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通许县长智镇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日来,为助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智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宣传发动作用,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image.png

率先垂范,积极引领。代表们以身作则,主动清理身边的垃圾死角、排水沟、废弃沟塘、墙壁小广告、房前屋后的杂物杂草等,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建言献策,扎实开展代表活动,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美丽长智建设添砖加瓦。

image.png

发挥代表监督职能。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智镇人大主席章瑞志每月组织代表进行环境卫生督导检查,实地查看村容村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村污水治理、空心院整治、坑塘沟渠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合理化整改意见。村民责任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提升,并示范带动镇村居民自觉参与到该项工作中,凝聚了文明创建强大合力,村容村貌显著改善,人居环境更加整洁、有序,乡镇成果不断巩固。(图文供稿:通许县长智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