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公安局临江派出所围绕校园安全防范,开展校园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4 10:23: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文县公安局临江派出所 | 责任编辑:李科

为进一步提高处置校园暴恐事件的能力,增强校园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6月23下午,文县公安局临江派出所组织临江中心小学师生在校园内举行了防暴反恐演练。

5时10分,防暴应急演练准时开始。一名持刀男子借口骗取学校门卫的信任进入校园,见人就砍。学校保卫力量和老师立即使用钢叉等工具拦截“歹徒”,操场上正在上体育课的老师组织学生有序地撤向教室,并向派出所报警。同时向校领导汇报情况,通过校园广播通知全校师生立即回到教室锁好门窗不得外出。五分钟后,临江派出所民警携带武器迅速赶到现场,与学校安保人员及老师共同将持刀“歹徒”制服,全校师生无一受到侵害。

演练结束后,民警会同学校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如何防止校园暴恐事件及发生校园暴恐事件后师生们该如何确保自身安全等作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安保和应急处突能力,增强了全校师生面对暴恐袭击时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检验我所全体民警“实战大练兵”的成效。为做好新形势下校园反恐防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