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苏州分行承销银行间市场全国首批用途类科创票据

发布时间:2022-06-24 10:23: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建轩 | 责任编辑:乔一

2021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从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获悉,2022年6月10日,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成功为评级AA的苏州金合盛控股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发行2亿元用途类科创类中票,期限3年,票面价格3.3%。本期债券是银行间市场全国首批用途类科创票据,也是苏州市首单科创票据,募集资金中50%的部分用于支持科技创新领域。建设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率先通过科创票据助力苏州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该笔债券的发行,获得了市场投资人热烈的响应,也赢得了发行人的充分肯定。

据悉,科创票据是近期交易商协会刚刚推出的科技创新企业发行或募集资金用于科技创新领域的债务融资工具,其中用途类科创票据要求50%以上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科技创新发展。本期债券涉及科创用途通过基金出资形式,重点支持集成电路芯片、半导体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其他战略新兴产业的企业发展。

据了解,作为苏州高新区直属国有金融控股集团,苏州金合盛控股有限公司承担着区域金融生态构建和产业金融服务的重要使命。成立以来,其在高新区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逐步建立起股权投资、科技金融、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三大业务体系,成为畅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重要渠道。苏州金合盛控股有限公司紧紧围绕上级政府做出的规划和发展要求,在其指导下制定了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计划,利用市场化手段实现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本次基金出资方式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连续多年领跑债券承销苏州市场,具有优秀的品牌形象。此次科创票据的发行,不仅是建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也是建行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纲要、践行新金融理念的又一创新实践,更展现了其助力中国创新金融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图文:苏建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