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筑牢防洪屏障

发布时间:2022-06-24 10:23: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卫东 | 责任编辑:赵茜

“按照集团公司要求,今日鹰厦线北端鹰潭至永安区间解封,大家要注意汛期行车安全。”6月14日早上,在永安车务段安委会上,段长吴启乐叮嘱干部职工要把好防洪安全关。

连日来,强降雨连续袭击八闽大地,为认真落实国铁集团“6.5”、集团公司“6.6”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永安车务段“6.7”防洪防汛工作部署,该段牢固树立“变化即风险”的理念,多措并举抗击强降雨,坚决打好防洪防汛攻坚战,努力实现“四保”目标任务。同时成立党团员防洪防汛慰问小组采购方便面、牛奶、面包、矿泉水1108箱(件)送到关键车站,作为抢险的应急食品储备。

福建三明北站为列车配送供给餐。(摄影:陈莉)

福建永安站为车站防洪应急值守人员储备生活用品。(摄影:陈莉)

福建宁化站服务重点旅客(摄影:陈莉)

福建尤溪站热情为旅客解疑答惑。(摄影:陈莉)

福建尤溪站帮助行动不便老人搬运行李。(摄影:陈莉)

“我们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全站所有工作人员全员上岗,确保折返列车旅客服务工作顺利完成。”6月13日早上,由于强降雨K8751次列车运行到清流站折返,清流站站长金志斌接命令后,迅速组织6名休班人员到售票窗口、站台、出站口等重点岗位加岗,全力做好服务保障。12时10分列车到达清流站后,金志斌一边向旅客耐心解释列车折返原因,一边引导61名旅客快速下车,并将旅客需求登记在记录本上,再联系当地交通部门送42名旅客到龙岩、帮19名旅客包出租车回家。当日,车站售票窗口为受晚点影响造成终到后无法接续换乘的旅客办理退、改签车票业务。

“郭站长,G2278次列车需紧急配送午餐!”“好的!”6月14日11时50分,因暴雨影响导致G2278次列车晚点,三明北站站长郭南建接综控员通知需临时送餐440份,他立即联系车站应急配送点做好食品准备,又快速组织5名职工到进站口做好食品分配工作。为了更快分发食物,他和5名职工将水、面包、花生牛奶组成的套餐分成440份装到10个纸箱,再运送到站台。12时20分列车停稳后,他们满头大汗将440份食品送上餐车,确保列车准点开行。

6月15日,强降雨导致公路塌方造成打虎坑站断电,该段成立党团员突击队,15名党团员冒雨为车站运送生活用水、蔬菜、大米等生活物资,确保职工正常的工作生活。同时,由于列车临时停运、公路部分道路受阻,针对通勤职工交通不便,段工会为各站“小药箱”增补非处方常规药品106盒,满足职工突发常规疾病的应急用药,确保职工身心健康。(文字:何卫东    摄影: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