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南金乡:呵护健康 让青春不“毒”行 ——禁毒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6-24 10:25: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爱 | 责任编辑:乔一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推进禁毒教育。6月23日,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南金乡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市监所在南金完小开展“呵护健康青春不‘毒’行”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我知道了不可以随便吃陌生人给的奶茶、泡泡糖之类的东西,因为它有可能是伪装的毒品。我们要对毒品说‘不’,远离毒品。”二年级夏同学说道。此次活动以“禁毒大讲堂”的方式开展,禁毒专干以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学生讲解禁毒知识,教大家如何正确识别毒品以及预防毒品侵害的方法,授课专干讲得深情并茂,学生听得聚精会神。活动中设置了互动问答,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答题,让大家真正参与到禁毒知识中来。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折页、禁毒签名墙,活动结束前,老师和学生纷纷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承诺积极参与和支持禁毒宣传和学习。

image.png

此次活动覆盖了全校200多名师生,大家积极参与,让禁毒宣传更有效,禁毒意识更加入脑入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共同携手,营造一个无毒的校园环境,让青春不“毒”行。(图文:刘爱)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