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育才中学党建引领作用促学校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4 13:49: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范显杰 叶艳景 | 责任编辑:乔一

去年以来,,浙江省遂昌育才中学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实施“双减”政策,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师德建设,不断推动教学环境、教学师资力量、教学模式改进,学校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成为了一所学子向往、家长信任、社会满意的优质学校。

党组织建设更加有力。党员主题月活动更加深入,遂昌育才中学结合清廉学校建设,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党员先进性更加明显。党员志愿者“护学岗”不间断,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争先。在学校急难险工作上发挥突击队的先锋作用,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起到模范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效。遂昌育才中学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结合,除精读必读书目、开展理论研讨、实地参观学习等之外,还成立了由师生组成的党史宣讲团,实现党史教育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覆盖,打造触手可及的党史教育,以此进一步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深化学习效果,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与教育教学改革结合,整合各学科育人资源,广泛开展爱党爱国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依托党建教材,每月一课时党课进课堂,大力宣传革命精神,扎实开展结对帮扶。  

德师风建设更加扎实。遂昌育才中学以党建为引领开展了师德培训,每学期期初为期三天的师德专题培训,学习相关文件,重温教师誓言。特别邀请专家讲座,邹有根教授的做成就孩子精神与行动的引领者主题报告和虞伟根教授的教科研选题专题讲座,给大家以鼓舞和启发。先后举行了教师宣誓仪式、六不承诺书签字、师徒结对仪式、高规格升旗仪式,对师德师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师德修养抓到实处、落到实处。

遂昌育才中学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确立了“集体决策,分工明确,职责到人”的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党建工作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经常性地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以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的思想建设

同时,学校严格要求党员教师亮出身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校教职员工聚焦课堂,打造高效课堂,把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抬高了一个层面,同时也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充满创新活力的党员干部队伍。(图文:范显杰 叶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