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护河,有你有我

发布时间:2022-06-24 13:49: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赵茜

“您好,我们是万乐社区的护水志愿者,我们在开展五水共治志愿服务。”“社区河道比较多,平时请不要往河道内丢垃圾,发现河道问题可以联系社区。”

青春护河,有你有我

微信截图_20220624103701.png

近日,万乐社区河道边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在向社区居民开展五水共治、环境治理的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社区组织了网格员青年团员一同参加,积极发挥社区团员及青年志愿者的带头作用,意在针对社区环境治理及河道环境工作宣传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活动开展前社区布置了此次活动的重点,除开展宣教活动外,要求志愿者们做好小微水体自查工作,重点是巡查社区内所辖的小微水体水质、周边环境保洁、排水口及河道长的标识标牌等。尤其是查看河道边的排水口是否存在晴天排水的情况,做到应查尽查,发现问题及时的取证及时上报。

微信截图_20220624103717.png

志愿者们一边沿着社区河岸边进行宣传介绍社区目前在开展的各类环境治理五水共治的工作内容,希望居民们都能够了解并参与。一边查看河道边的各个排水口,查看是否存在问题,还在沿河设置了多处护水护绿,保护环境的标识牌。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建立了一支保护环境河道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为社区常态化开展各类环境治理、五水共治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微信截图_202206241037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