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余温公路项目组织开展隧道坍塌逃生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4 13:57: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检验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从业单位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6月23日,台州市交通运输局、临海中建余温公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临海余温公路项目联合开展隧道坍塌逃生应急救援演练。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朱永芳,台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张里奇,临海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项云杰,临海市城发集团总经理陈强,临海中建余温公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洪智以及台州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质监领导,工程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有在建隧道施工的各项目建设单位分管安全领导及安全部门负责人,各标段项目经理及监理办总监,临海余温公路项目参建人员等约150余人观摩了演练活动。

本次模拟大岗山隧道左洞在掌子面支护施工过程中,掌子面后方围岩突然发生坍塌事故,3名施工作业人员被困的场景。演练过程最大程度的模拟了隧道坍塌逃生应急救援的全过程,各应急队伍各司其职,快速、精准、有效地实施救援措施,通过以实战演练方式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达到了以“演”带“练”的效果,为应对隧道坍塌突发事件积累宝贵经验。

演练结束后,陈强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指出:参演队员精神饱满,积极响应、反应快速,应对及时,应急处置合理,演练动作连贯准确,处置措施准确到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朱永芳对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本次演练组织周密、科学合理,参演人员准备充分,密切配合,演练内容充实,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要求各参建单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二是要加强危险辨识和过程管控;三是要推进安全防护标准化建设,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四是要抓好恶劣天气的应急防范工作,做好应急资源的储备工作;五是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临海余温公路项目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践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台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决策部署,提高项目应急处理能力和全员安全防范意识,锲而不舍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图片由活动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