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安全生产月” | 淮安各地各部门和单位成绩单出来啦!

发布时间:2022-06-24 13:57: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淮安市应急管理局 | 责任编辑:乔一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淮安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单位深入开展多种形式宣教活动,落实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

洪泽区

image.png

6月22日,洪泽区安委办、应急管理局、高良涧街道在洪泽湖欢乐广场联合举办2022年“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宣传咨询活动,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共22家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通过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现场演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居民安全常识”“电梯使用安全”“燃气安全”等安全知识,普及自救、互救、逃生等相关知识,并与社区居民开展互动有奖竞答。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展出宣传展板50多块,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疑问500余人次。

工业园区

image.png

6月20日,淮安工业园区在江苏禾裕泰化学有限公司举行2022年度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兴盛(盐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演练。本次演练模拟C101车间一层北侧蒸汽管补漏焊接动火作业发生事故,消防大队、安监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分局、交警五大队、综合服务局、园区医院等相关单位各项应急救援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演练取得良好效果。

市国联集团

image.png

6月21日,市国联集团在淮安区万达广场和国联河西社区原河著项目举行资产安全管理、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示范观摩会等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邀请市国资委、淮投控股、交通控股、文旅集团、金发集团、国联集团各项目单位相关人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淮安区万达广场和国联河西社区原河著项目施工现场的智慧工地展厅、安全体验区、质量样板展示区、实体样板及现场安全文明等五大模块。

市交通运输局

image.png

6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在淮阴区三树镇中心小学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领学读本、互动教学和模拟实操等方式,围绕水上交通安全基础知识、乘船安全常识和救生衣正确穿戴方法的现场演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使孩子们更直观了解和掌握水上交通安全防范及自救要领。工作人员还特意设置了趣味抢答、救生衣穿戴比赛、心肺复苏等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互动积极。

市民宗局

image.png

6月16日,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在金湖县海晏广场举行。全市各县区园区和宗教界共10支代表队30名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或安全责任人参加了比武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比武竞赛产生了个人项目前三名,团体前三名。

团市委

image.png

6月20日,团市委在港口物流集团举行2022年淮安市“千岗走千企”暨“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团市委青发部、市国联集团团委、淮投集团团委、交控集团团委、文旅集团团委负责人及2022年淮安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集体代表共计48人参加了活动。各单位青年代表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开展安全生产青年说宣讲活动。(图文供稿:淮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