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白溪镇建起了该县首座乡镇公园

发布时间:2022-06-24 16:22: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剑峰 | 责任编辑:赵茜

“城里有公园,我们白溪也有了!”在新化县白溪镇石塘新屋公园,前来休闲游玩的村民自豪地对笔者说。

该公园是新化县首个乡镇公园。公园占地面积36亩,沿资江河而建。公园2021年3月动工,9月就基本完工。整座公园与周边民居相互辉映,碧水繁花,成为白溪镇居民闲暇时一处绝佳的休闲场所。

近日,笔者在该镇领导周礼南的陪同下,来到公园参观。在公园看到,这里花草相伴,绿树成荫;凉爽的资江河风吹来,令人赏心悦目,怡然自得。在公园的广场上,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新化太极拳协会白溪分会的太极拳爱好者,在音乐声中练得如痴如醉。微马队员沿公园一路小跑,响亮的口号,响彻云霄。广场舞更是令人拍手叫好。

夜幕下的公园,别有一番韵味。有人在亭子里聊着今年早稻的长势,也谈着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当然也有对对情侣,在这里畅谈人生的美好!在公园的不远处,就是网红打卡地,各种白溪美食,诱惑着孩子们那张馋嘴。气垫游泳池里,他们在父母的陪同下,自由游玩,好一派大都市公园的热闹场面。

“这里的空气特别好,自从公园建成后,我每天来这里散步,在这里感觉很舒服。感谢政府为我们营造了一处休闲的好去处。”一小伙子高兴地告诉笔者。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文明进步,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活水平和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白溪镇党委、政府顺应群众意愿,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把公园建设作为一项大事来抓。石塘新屋公园的建成,已成为当地群众一个舒适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切实增强了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图文:彭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