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樱桃采摘季,最是志愿服务别样红

发布时间:2022-06-24 16:22: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樱桃豆角说时候”。天水本地人的俗话,说是果农要早起贪黑,树上树下到处窜,山上山下到处跑,为了趁樱桃味道最好的时候将其采摘,卖上个好价钱。但是对71岁郑五娃老人来说,是件头疼不已的事情,由于子女外出务工,疫情管控等因素无法及时回来,老伴又身体欠佳,采摘樱桃成了这位留守老人心头难事,中建五局三公司兰州城市公司天水市政路项目志愿者们了解其家庭情况后,立马伸出援助之手,一批身穿红马甲“超英”志愿者出现在山间地头为其采摘樱桃。

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采摘、装篮、搬运一气呵成,齐心协力,干得热火朝天。志愿者们通过这种举手之劳之行,着实解决这位老人的后顾之忧,短短一下午时间,就把几个大箩筐全部装满了,郑大娘看着装入箩筐的樱桃激动地说:“辛苦你们这些娃子了,谢谢你们,帮了大忙啊!”

天水市政路项目地处农村,项目党支部身处农村群众之中,党支部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为周围群众排忧解难,开展了“助力高考”、“除草打农药”“慰问困难家庭”等一系列实践活动,项目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活动,持续履行央企担当,践行企业使命。余忠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