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变电站投运解决了农民用电难题

发布时间:2022-06-24 16:22: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科

6月23日21点30分,35千伏临时车载移动变电站在托克托供电分公司永圣域供电所35千伏线路南张线321线接入电网并成功投运。该移动变电站容量20000千伏安,承担着2000多户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和500多眼机井近十几万亩水浇地的供电任务。

每年七月上旬,托克托县降雨量小,天气炎热干旱,恰逢农民给农作物施肥浇水的关键时期,在分公司永圣域供电所35千伏张宗圐圙张914永圣域线和张915邓井圐圙线,由于农灌用电负荷快速增长,最大负荷超达到1000多千瓦时,最大电流也达到700多安,导致农民用电遇到难题。

整个投运过程中,分公司生产技术室、永圣域供电所、35Kv运维站、变电修试班、调度班和信息通信班的工作人员随时对移动变电站进行试验、调试和安装,他们不惧高温酷暑,加班加点,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

当移动变电站送电成功时,分公司永圣域供电所所长高瑞平松了一口气,连日来供电形势紧张的局面终于得到了解决。“同时引入移动变电站解决当前供电问题的消息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在网络化服务群里向农民进行宣传,让农民吃上一颗定心丸。”王星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