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廊模块化运输全部就位!中建安装延长中燃项目迎来关键性进展

发布时间:2022-06-24 17:0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范勇平 | 责任编辑:赵茜

6月21日下午,中建安装石化工程公司承建的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管廊模块化运输全部顺利就位,项目施工又迎来了关键性进展。

装置区中间管廊钢结构分为4层,总长达194.5m,因施工期限紧张,且现场布局紧凑,施工交叉严重,传统施工模式将大大降低施工效率。结合施工经验及施工作业条件,项目部将整个中间管廊模块化划分,在预制场先行将各个模块吊装拼接,并将管道电仪等附属设施安装固定。防腐完成后,再采用SPMT车组将模块运输到装置区。如此,利用新技术,提高了整体的施工效率,极大地缩短工期。

本次运输的装置区管廊共分为3个模块,最大的2号模块长达47米,重达420吨。因运输前都需要进行模块托架的安装,项目部分别于6月15日、18日、21日分三次进行运输,总共历时7天。鉴于模块化运输难度大、要求高、技术新,本次施工受到了业主方和中建安装的高度重视,延长中燃总经理李达,中建安装石化工程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叶茂扬等双方领导亲临现场见证了钢结构模块的顺利运输就位。本次模块运输的顺利就位,标志着装置各个施工区域作业面均已趋于完善,为实现业主中交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pc工程总承包项目是泰州泰兴市、延长石油、中国燃气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深化苏陕经济合作的重大举措,项目地点位于江苏省泰兴市,由延长石油和中国燃气共同出资建设,中建安装石化工程公司承接范围包括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总承包工程,打造了全国最高丙烷脱氢核心装置,建成后丙烯产量60万吨/年,并可副产2.4万吨/年氢气和3.24万吨/年碳四重组分。(图文:范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