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惠州分行落实账户管理措施 守护客户资金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24 17:47: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施珊瑜 | 责任编辑:李科

为建立健全账户风险分类分级管理机制,实现客户账户风险在事前、事中、事后不同环节及不同类型分级管理、动态评估和精准防控,兴业银行惠州分行严格落实与风险等级相匹配的风险管控措施,加强非柜面渠道功能和额度控制。

近日,兴业银行惠州分行在办理银行卡激活业务时,通过重新识别客户,成功拦截一起网贷诈骗事件。一位客户持本人身份证及银行卡到惠州分行金山湖支行要求激活银行卡。该行工作人员查询系统发现,其银行卡片因长期未使用被纳入睡眠账户管控。客户表示,现需重新激活银行卡用于接收工资和日常消费。该行工作人员随即按要求开展重新识别客户程序、更新客户信息、告知客户合法开立和使用银行账户事项。在设置网银限额时,该客户表示需开通每日10万元的转账额度,工作人员对此加强警觉,经沟通得知,客户近期有贷款需求,经朋友介绍进入了一微信群,可提供高额度的贷款,但需提供一张银行卡,并需开通日限额10万元以上的转账限额的网银功能。该行工作人员立即向客户宣传相关被诈骗案例,提醒客户不要轻信网络贷款,保护好个人信息及银行卡片,合理设置银行卡网银限额,建议有资金需求时向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在支行工作人员的劝导下,客户最终根据其日常消费需求,设置1万元以下较小金额的非柜面交易限额,并为银行员工负责任的工作态度“点赞”。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形式多样,严重危害群众利益。兴业银行惠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通过对个人银行账户采取分类分级管理措施,提醒客户根据具体情况设置与其相匹配的非柜面功能与限额,抓好银行账户管理,减少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在支付环节造成的损失,保护银行客户的资金安全。(通讯员 施珊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