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金融 赋能实体”兴业银行惠州分行助力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4 17:48: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温淑玲 | 责任编辑:李科

为进一步畅通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加大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力度,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近日,兴业银行惠州分行参加了惠州市金融工作局、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和惠州银保监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汇聚金融赋能实体”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年系列活动之小微企业专场对接专场暨惠州市首(转)贷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多家银行和企业受邀参会。会上,惠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袁葵东介绍了今年前五个月惠州金融运行情况,惠州市本外币贷款余额首次突破9000亿元大关。

兴业银行惠州分行在现场设立咨询点,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该行工作人员介绍“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产品和方案,包括厂房贷、快押贷、合同贷、连连贷、投联贷五个产品,可覆盖企业整个成长周期,满足“专精特新”企业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在活动中,兴业银行惠州分行向惠州市好品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授信7000万元,惠州市岁丰农牧有限公司提供授信800万元。该行持续扩大普惠金融的覆盖面和服务保障力度,实现银企精准对接,构建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据悉,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持续加大实体经济金融支持,通过拓宽融资渠道、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下调贷款利率、减费让利等方式综合施策,打通融资“阻梗塞”,拓宽企业“融资路”,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兴业力量。截至5月末,兴业银行以企业客户为主的对公贷款余额2.35万亿元,较年初新增1950多亿元。(通讯员 温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