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70余辆公交车换新颜,满载垃圾分类知识起程

发布时间:2022-06-24 17:49: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王菲菲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日,经常坐公交车的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市民发现,部分公交车的车身摇身一变,车身进行了特别布置,融入多项垃圾分类宣传元素,四色垃圾桶海报配上“垃圾分类言传身教”、“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等宣传标语,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这是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分类办为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而特意打造的。本次共在19辆公交车的车身贴上垃圾分类宣传海报,运行线路覆盖平阳县城通往鳌江、萧江、水头、万全、海西等大乡镇。此外,还有10条线路的70余辆公交车安装了车内分类宣传视频,不间断播放垃圾分类投放视频,同时在县城等6个公交站站点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别出心裁,让群众在日常出行中学会并掌握分类知识。

图片1.png

图片2(1).png

“这是今年我县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平阳县分类办负责人介绍。“在平阳,公交车是每个家庭出行的交通工具,乘客在车上的时间都相对清闲,因此我们就利用公交车车身广告及车内视频宣传等宣传方式把这个时间点有效利用起来,受众面广,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

111.png

对于“垃圾分类宣传进公交”,乘客也连连点赞。水头乘客小张表示,平时都是乘坐公交车接送孩子上学、放学,这样的一种宣传方式,不仅让我们掌握了分类知识,更加增强了亲子间的互动。一辆辆移动的公交车好似一间间明亮的教室,一节节生动的分类课将垃圾分类知识洒满平阳大地,成为新时尚!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王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