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领航:如何低成本构建企业远程售后技术支持体系

发布时间:2022-06-27 15:44: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售后服务是销售的延伸,构建一个成熟、高效、高质量的售后体系对于企业拓展业务,实现快速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但与此同时,对于广大企业管理者来说,构建一个合适的售后服务体系绝非易事,这一难点正在“合适”一词。

让售后服务尽善尽美不难,砸钱就行,这个道理不难明白。但企业是不可能不计成本的,因此在成本与服务质量之间寻找平衡就成为了一大课题。

我们以较为典型的软件服务行业为例,近年来高速发展的技术孕育出了无数处于发展阶段的中小软件/设备服务商,这些软件/设备服务商往往面对B端客户,对于服务的延续性要求较高,完全从服务质量效果考虑,一对一驻场显然是效果最好的,但这也意味着产生巨大的成本,难以辐射到所有客户。

为解决这一问题,很多企业选择引入远程技术支持,构建一个有梯度的售后运维体系,保证服务时效性、客户满意度的同时大大降低售后服务的成本。

远程技术支持的优势集中在三个方面:第一,可以对客户的诉求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细分,避免简单诉求的复杂化处理造成资源浪费;第二,售后服务的时效性大大提升,整体的差旅人力等成本也能大大降低;第三,远程技术支持解放了高端技术专家,可以让技术专家同时介入多个用户场景,提升服务质量。

由此可见,远程技术支持是构建“合适”的整体售后解决方案的重要支撑之一。

那么在市面上的诸多远程技术支持解决方案中,企业应该如何选择呢?

贝锐旗下国民级远程控制品牌“向日葵远程控制”推出的“领航2.0”技术支持解决方案就是良选之一。

领航2.0方案以远程控制技术为基础,以桌面远程为核心,帮助企业打造一个具有层次感的,三位一体的远程技术支持体系,而其优秀的特性包括:

高效的远程控制,多并发支持批量技术支持需求处理

售后技术支持很多时候也设计日常的维护,这一过程往往涉及数量众多的设备,向日葵领航2.0不限制通道数,支持多并发,一个技术支持人员可以在同一时间内对多台设备进行远程控制/远程文件等操作,大大提升此类工作的效率。

独立坐席ID体系,功能搭载便于管理追溯

领航2.0搭载了独特的坐席ID体系,主帐号下不同的坐席ID互相独立,分配给不同的技术支持人员互不影响,企业可以由此为基础奠定远程技术支持体系的管理框架,此外包括星标客户、录屏追溯在内的多项功能搭载,可以在提升售后效率的同时加强技术支持行为本身的规范管理,并进行有效追溯。

简约版进一步降低远程技术支持的门槛

为了进一步降低远程技术支持的门槛,向日葵领航2.0可以通过“向日葵简约版”实施远程技术支持行为,该版本无需安装,使用/卸载方便,符合很多特定场景下的合规需求,让企业有能力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售后服务。

三位一体方案拓展远程运维传统边界

除了基础的桌面级远程技术支持,向日葵领航2.0方案可结合向日葵控控/方舟系列智能远控硬件和AR技术,构建了“三位一体”的远程技术支持体系,将远程运维的边界拓展至AR级和设备级,这一创新极大的丰富了远程技术支持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