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资套路多,牢记“四看三思等一夜”

发布时间:2022-06-27 15:44: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叶傍住 | 责任编辑:赵茜

——兴业银行惠州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每年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月,今年的主题是“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近日,兴业银行惠州分行组织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该行压实主体职责,深入开展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针对性宣传,旨在宣传处置非法集资法规政策,提示金融风险。

兴业银行惠州分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该行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认识,在严禁行内员工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普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的知识,维护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

该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优势,积极部署对客户和社会群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通过在营业网点LED屏持续播放宣传标语、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在营业大厅设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岗派发宣传折页进行全方位宣传。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宣传质效,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非法集资套路多,牢记“四看三思等一夜”》文章,提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及防范非法集资的重点内容。同时该行组织员工转发宣传推文及《父亲节送爸爸一份防诈骗科普大礼》视频、拍摄宣传视频《反洗钱风险防范之非法集资》等,通过多媒体渠道提升宣传面,以精准推送的方式开展“非接触”宣传,增强大家保护财产的意识,引导大家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该行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其普及和宣传工作任重而道远。接下来将继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持续落实银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源头防范能力。(叶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