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冈市荆竹铺镇:开展“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15:54: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建锋 唐超 董光淮 | 责任编辑:乔一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知识宣传力度,营造禁毒工作浓厚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25日,武冈市荆竹铺镇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联合派出所、司法所、执法大队、中心学校、荆竹铺镇商会和市义工联在九塘村屈原文化广场隆重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武冈市政协副主席杨明东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早早的在屈原文化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采取广播宣讲禁毒知识、摆放禁毒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签名墙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同时,禁毒讲师志愿者通过禁毒宣传教育的专业PPT进行授课,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禁毒相关知识,了解毒品的定义、种类和危害等,传播禁毒知识,提升识毒、防毒能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累计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宣传资料1000多份,现场摆放宣传展板16块,各村(社区)粘贴宣传标语190余张,悬挂横幅20多条、现场讲解禁毒知识并提供咨询共300余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识别和预防毒品的能力,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为构建平安社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供稿:罗建锋 唐超 董光淮)